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107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招生簡章封面圖片
:::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107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招生簡章



2018年05月21日- 發表在: 訓練課程資訊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今年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預定四月底~ 9月將陸續開班。本局根據身心障礙者人力銀行問卷調查,將養成訓練課程規劃為專業服務類、電腦資訊類、農業藝術類三大課程,分別有個性化商品轉印設計行銷班電腦文書與美工應用班辦公室圖文整合應用班皮革雕刻燒烙與彩繪技能訓練班服飾刺繡創作設計培訓班收納小物創作品行銷班舊衣改造暨流行袋包設計班皮革工藝產業技術人才培訓班微型園藝栽培產銷班、環境清潔維護班與按摩乙級證照(在職進修)等12個課程,今年提供210個參訓名額。

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培養就業技能及開發就業潛能,自縣市合併起臺南市每年均辦理超過10班以上的身心障礙者職訓課程,只要是身心障礙的勞工朋友經錄訓評估合格後,參加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班的訓練經費完全免費,職訓期間每日更有交通費補助,今年在東區、永康區、仁德區、新化區、新營區、善化區、西港區等都有開班,即日起接受報名,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簡章請向本府勞工局索取或至勞工局網站「便民服務」區進行下載,希望有心學習就業技能的身心障礙朋友,多給自己一次機會,踴躍踏出門報名、參訓。

 

※報名方式

(一)報名表請向承訓單位索取。

(二)簡章請向本府勞工局索取或至勞工局網站進行下載,洽詢電話06-6322231轉6289王小姐及06-29911115轉8530謝小姐。郵寄函索:函索簡章請附回郵信封一個(回郵信封請填寫收件人姓名、住址),逕寄本府勞工局就業促進科(地址:730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6號7樓、708 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8樓)。

(三)就業保險法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申領及注意事項:就業保險法之被保險人非自願性離職者,須先向公立就

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並經職訓諮詢評估適訓推介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課程者,得申領「就業保險法」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四)繳驗本人國民身份證及身心障礙手冊正反影本、勞保異動表及相關證明文件,向承訓單位辦理報名手續。

 

※ 報名資格

(一)以設籍本市之市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具備生活自理能力及就業意願者為優先。
(二)養成班以失業之身心障礙者為對象,自特殊學校、機構畢(結)業未滿1年參訓者,以訓練名額之五分之一為限。
(三)進修班以在職之身心障礙者為對象,現職工作並應與所參加訓練職類相關。
(四)基於補助不重複之原則,凡具社政單位教養生、教育單位在校生、醫療單位住院、日間留院、社區復健中心及其他相關身分者,不得參加本訓練。
(五)身心障礙者參加職業訓練,2年內以一次為原則。
(六)凡報名參訓之身心障礙者由承訓單位做初步職業輔導評量,以篩選適合培訓之學員參加訓練。

 

※ 其他

(一)因招訓對象未達開班標準致無法如期開訓或取消時,由承訓單位通知之,報名者不得異議。
(二)經費來源: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就業安定基金、臺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