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頁面
前往店家



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成立10年-加入晴天坊5年7個月

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




成立10年

加入晴天坊5年7個月

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替封閉的心開啟一扇光明之窗

替封閉的心開啟一扇光明之窗

一群擁有心智障礙者的家長,積極籌備一個以「慈」愛之心,為孩子建立陽「光」般的溫暖居所,並以串珠為訓練項目進而成為協會的特色。

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團體大合照

協會主要服務對象為心智及多重障礙者,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及作業活動,如:成長團體、社區服務、體能運動、社區參與、串珠製作、瓶蓋組合、蜜餞包裝等,來支持提升身心障礙者各方面的能力,建立自信心,從中學習與他人互動,增進獨立生活能力,進而融入社區生活,營造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大家庭。

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慢天使」們正在努力學習製作串珠

不完美的最美

學習串珠製作的過程,對「慢天使」而言,需要花費比一般人更多的心力與時間,經常發生找不到珠子的洞或把珠子灑滿地的情形,但慢天使們不怕苦不怕累,在理事長、總幹事及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一點一滴地成長進步,串珠作品透過實體設攤、網路平台等多元行銷管道,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的努力,大家的支持與肯定讓慢天使就像破繭而出的蝴蝶般,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